又是一年春花爛漫,又是一樹桃李紛芬,又是一季青山綠野,又是一班物是人非。而我,在不變應萬變中靜觀其勢,默默堅守,淡然處之。   漫步于暖暖的午后花園,鳥語花艷,翠枝綠葉,一片清新的春意美眷印入眼簾。心境仍舊愜意,靜謐,放空一切,只獨享這淡淡的柔潤。沐浴在陽光、青空、白云、人潮中,性淡如菊,酣暢淋漓,定格時間,留守這樸實無華,情淺心靜的瞬間。   任時光荏苒,歲月當歌,流年不復,我雖已年華退卻,但刻在骨子深處的一片執念仍亙古不變。我心淡泊平靜,與世無爭,追尋屬于自己的世外桃源,盡心隨愿,無愧于心。我體會到了生命的可貴,我懂得了心態的重要,我認清了人生追尋的目標,我逐漸理解了活著的意義。經年已久,讓我得到成長,沒有了年少的虛幻美夢,現實殘酷而赤裸,我知道自己該放棄什么,或堅持什么。變幻莫測的世事紛擾,阻擋不了我日益強大的內心,前行的道路反而讓我能撥開荊棘,頭腦更加的清晰,尋找屬于我的快樂,守護我認為對的選擇,用自愈療傷,用自省打氣。   生活似平淡無味的白開水,你想讓它變成什么味道或什么顏色由我們自己主導,手心掌握著自己的命運,任你去選擇。雖然人跨中年,沒有了當年的青春貌美,但歲月留給了我豐韻知性之美,我淡然接受,坐擁此時,我已被生活磨礪出鋒刃劍奴,不會再慌不擇路,不會再膽小懦弱,不會在淚眼迷茫。我更加的喜歡獨坐一隅,靜靜的思考,有文字作陪,寫一箋筆墨清香,品一味茶香四溢。生動靈現的字符像是我的老朋友,懂我的思緒,悠然隨筆的話語寫出我的故事,整理心情,激我進取。   春去秋來,冬夏更迭,早心熟悉于心的年輪旋轉,不再重拾舊日的回憶,泛黃的照片印證已逝的歲月,漸行漸遠,我們更加現實的面對今朝,經歷越來越厚重,完美了我們的人生。月有陰晴圓缺,何況于人呢!不要求完美,只做到無悔。生活繼續,孩子一天天成長,雖然每天為他而奔忙,但我也在享受著自己的人生,必竟,我是我人生舞臺的主角,自己的悲喜人生,親自去感受,也是種無憾。 +10我喜歡

煙火紅塵中,每一個人都在編織著一個個五彩繽紛的夢。有人想買豪宅名車,有人想出人頭地,有人想一夜暴富,有人想一舉成名,有人想抱得美人,有人想絕配佳婿......這些都是美好的夢想而已,然而,人生如夢卻不是夢!   人生就是現實,人生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老天不會眷顧癡心妄想的人,也不會辜負艱辛奮斗的人。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是它的靈秀,山的高低你不能決定,但山的靈秀你可以增添;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于它的及時,雨的大小及時你無法做主,但雨的作用你可以獲取;人生就像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就像一首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就像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人生就像一盤棋,應該多贏得一些機遇,少走一些險棋。   如果你將人生寫成簡單,它既是快樂的;如果你將人生寫成復雜,它就是煩憂的;如果你將人生繪成多彩,它就是美好的。人的一生不要杞人憂天,而要大度釋懷;不要異想天開,而要腳踏實地;不要忘乎所以,而要沉靜從事;不要妄圖守株待兔,而要不惜心血和汗水。   人生在世,注定要經歷諸多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艱難困苦,所以你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動,不為官所憂,不為權所惱,不為情所困。   人處低谷不喪志,人逢得意莫忘形。歲月的長河中,斗轉星移,四季輪回,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日有新生和正午,亦有落山和遲暮;江水有漲有落,高山有突有兀。人生不會都順暢,人生旅途就像自然界中的陰雨晴天,就像月缺月圓。你今天的日子陰雨綿綿,也許明天就是艷陽天;你今天的道路坎坷泥濘,也許明天就會寬闊筆直;你今天的生活是逆水行舟,也許明天就會一帆風順。然而,這許多的“也許”事在人為,就看你是否拼搏了,奮斗了,付出了!所有的果實都是付出換來的。水果的成熟和甜蜜是沃土、水分、陽光和勞動者付出的結晶;人生的果實成熟和豐碩則是努力拼搏,艱辛付出的人為所獲得。切不可妄想守株待兔,坐享其成;切不可只做黃粱美夢,不勞而獲。   人生總是在夢想中構思,在現實中兌現。你登山時,山路崎嶇艱險,你若望“險”生畏,就沒有機會登上頂峰;你過河時,水流兇猛湍急,你望“水”生畏,就沒有可能到達彼岸。因而人生不能只是陶醉于甜蜜的夢境里,沉湎于虛無縹緲的憧憬里,而應該實施和兌現于現實世界的拼搏和奮斗中。(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人生的成功和失敗,除了外在因素的制約外,大都取決于你自己的所為。你成天想著隨遇而安,順其自然,你就難于進取;你前怕狼后怕虎,不敢面對,總想逃避,首先就失去了機遇;你雖敢嘗試,但躡手躡腳,謹小慎為,你又難抵阻力;你只有審時度勢,把握機遇,勇往直前,才有希望,才有生機,才有進取,險峰上的靈芝和仙果你才可以摘取!   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必須經過挫折和失敗的挑戰和洗禮,人不能讓生活的繩子牽著走,而要把這根繩子牢牢的攥在自己手里,像放風箏那樣擺布和左右生活。如果你將沉重的生活扛在肩上,它永遠都是你的負荷。在人生前行的旅途中,缺乏信心的,要重拾信心;沒有勇氣的,要重拾勇氣;方向迷茫的,要細辨方向;畏縮不前的,要勇往直前;害怕失敗的,要吸取教訓;已經成功的,要再接再厲;只揣夢想的,要付諸現實。   人人都奢想道路能平坦,個個都想一切皆順暢,然而,平坦并不是最佳的道路;順暢也并不是最好的選擇;起伏,才是最豐富的人生。只有跨越一個個挫折,才能不斷的超越;只有實現一個個夢想,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   人生如夢不是夢,一切都在現實中! +10我喜歡

文/王起                  早晨的太陽剛鉆進窗外那棵洋槐樹的樹冠里,就已經渾身長刺兒似的,熱了起來。         老伴兒終于磨磨蹭蹭的抱著孫子出來了,她不假思索的來到面包車的右側,剛要朝車上邁腿,老頭子說:“坐左邊去。”         老伴兒白了他一眼,默默的抱著孫子轉到左側上了車,他自己坐到了右側座位上。車子呼嘯著一路向東奔去……         老兩口兒晚年得子,兒子、兒媳又是晚婚晚育,這頭一胎,兒媳婦就給老兩口兒生了個大孫子,自然成了全家的寶貝疙瘩。老伴兒手掐把拿的不說,就連面孔從來都是冷冰冰的老頭子也是經常在夢里笑醒。         今天老兩口兒要隨小兩口兒,去給親家母過生日。沒有請其他人,就家里這幾口人,也沒什么熱鬧頭兒,不到下午兩點鐘生日宴就結束了。由于姥姥家里熱,孫子有點兒不習慣,總是哭鬧。吃完飯只逗留了一小會兒,便要打道回府了。老伴兒抱著孫子來到大門外,徑直走到左側車門前剛要上去,老頭子又在她身后說:“到右邊去。”         “我說老東西今兒你這是中了哪門子邪了?來時我上右邊你讓我上左邊;現在我上左邊你又趕我去右邊兒,盡聽你擺鼓了。真是的!”老伴兒終于忍不住了,一邊上車一邊一眼一眼剜著老頭子。         已經坐進駕駛和副駕駛座位的兒子、兒媳“嗤嗤”的笑。         老頭子稍微愣了一下,也不高興了,問老伴兒:“我說你就不知道這車沒空調嗎?”         “沒空調咋啦?”老伴兒反問道。         “還咋啦?就算你不怕曬,我孫子還怕呢!”         三個大人同時扭過頭,張大嘴巴看著他……         只有孫子沒反應,他還小,不知道哪邊兒曬,那邊兒不曬…… +10我喜歡

歲月,似乎帶著深沉,也有點滄桑,但也卻實是它在人生的過往里,訴說著曾經有過的一切。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生活有自己的苦樂悲歡,命運有自己的坎坷曲折。然而,人生也是一場未知的旅行,充滿著變數。正是因為這樣,才讓生活充滿對未來的好奇和渴望。   生命,歸根到底無外乎兩種形式,一種是長度,另外一種就是寬度。生命的長度誰也無法左右,那是取決于健康,心情,習慣和生活環境等諸多因素;但生命的寬度,卻可以用豐富多彩的燦爛來拓展和豐盈。   心有多寬,天就有多藍。人生的寬度就是靈魂的高度。有時候,人生就像一場賽跑,不怕慢,就怕停留。行動,鍛煉的是能力;思考,增加的智慧;而讀書,凈化的正是靈魂。   每個人都向往幸福,而幸福就是對生活的認知和肯定。人對世間的感慨源于對生活的評判。無論現階段處于哪種狀態,一份淡然,就是生活最美的幸福。   生活是多彩的, 但經歷過之后就會明白,無論曾經把未來描摹得多么美好,其實真正需要的只是一個純凈中的潔白。(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人生需要自信,遇到任何挫折也不要消沉,因為那只是暫時的,相信只要給出一段時間,光陰自會磨平歲月的滄桑;生命需要陽光,即使走到暗夜有不必害怕,因為長夜盡了,迎接你的一定是一片光明。   人生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場沉重的承受。所以,一定要懂得適時的放松自己,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也不要為難自己,累了,就停下來,看看太陽,聞聞花香,不要勉強,更不要抱怨,因為有苦有累才是生活本來的樣子。   歲月無情,或許前世修行不夠,才有今生的無緣或擦肩,每一道刻骨銘心,都曾印下只望記得彼此來過;歲月亦有情,某一個轉角處,一定會有一個人,等你在花開的地方,和你一起同行。   相信有愛,也需要愛,因為愛就是和懂得同行的善良和慈悲。每一個想念的人,都在心中留下記憶的美好;每一個幸福的背后,都有一份深切的感動。   不同的境遇有不同的生活,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樣的。回頭看時,不要悲傷;向前走時,不要猶豫。路在自己腳下,不要被別人左右,你的世界由你做主,生活是你自己的,不是別人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人生是一條充滿崎嶇而又寬闊的河。時而波濤洶涌,讓你望而卻步;時而涓涓細流,讓你歡快走過。生命就是一場拼搏,無論遇到什么,只要堅強走過,等在面前的一定是一樹絢爛的花開。 +10我喜歡


周禎茵的優惠好物蘇佩璇的推薦評比好物吳雅萍的評價心得陳思賢的好康推薦陳奕辰的必買購物清單93090黃雅雯推薦評比新聞黎名劭的推薦評比清單29275李家偉的評價心得
她為什么害怕拔火罐? (2) 黃延瑜的開箱推薦文天地等待風雨后的日出 陳育廷的推薦清單71043劉穎‖四個四十歲的女人 (2) 吳昭珮的今日頭條874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0dpz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